白茶

【彬诚】算无遗策(上)

他的步步为营、算无遗策,我的心甘情愿、甘之如饴。

接原著HE短篇,韩彬彻彻底底的切开黑设定,ooc预警,打人不打脸。

我是个一切剧情都为情感发展服务的恋爱脑,ooc严重,接受不了的就千万别看啦,比心~

BGM:一丝不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一)

我睁开眼睛。

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惨白的脸。他左眼已经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完全刺瞎了,右眼却依旧大大地睁着,一缕血从他空洞的眼睛里流下来,蜿蜒着流了满脸。那张脸在月光下不自然地扭曲着,似乎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,右手微微向前蜷缩伸着,像是想抓住什么东西一样——

我下意识地往后缩了一下,身后贴到一个温热的东西,几乎要叫出声来,一只手突然从后面伸了过来,用力地捂住了我的嘴:“别动。”

我心里一炸,要不是嘴被捂着,这次是真真切切要叫出声来。

——是彬。

我被他这样捂着,姿势非常别扭地回过头去看他,他离我很近,下巴搁在我发间上,脸上乱七八糟的胡茬,镜片上溅了一滴血,微微皱着眉头看向前方,表情坚定而凝重,冷冰冰的月光落在他半张脸上,他看上去就像北仑河的月光一样又冷又硬。

我又挣扎了一下,满肚子的问题想要问他,他把我圈得更紧了一些,贴着我的耳朵小声重复道:“别动。”

他一边说,一边拽着我往后又小心地缩了缩,我这才发现我们躲在一堵墙后,周围躺满了尸体,我刚刚看到瞎了眼睛的那个越南男人就是其中的一个。他看我不再用力地挣扎了,终于把手臂松了一点,用眼神示意我往前看。

惨白的月光下,几个负枪的越南男人在死人堆里走来走去,他们穿着暗红色的统一服装,时不时弯下腰用枪尖拨弄着横七竖八的尸体。我眯起眼睛看了半秒,认出他们拿着的是MP446,就是袁适的那位同学曾经向我大力推荐的那把。

军方的人?我微微松了口气,感觉腰被人轻轻捏了一下,并不痛,倒是痒得我险些跳起来。我回头怒视彬,他仍旧没有看我一眼,只是摸索着握住了我放在身后的手,片刻之后,一个冷硬的东西被塞到了手里,是我的格洛克。

我重新去看那几个男人,他们正从死人身上找枪支和财物。我厌恶地皱了皱眉,眼神从枪口滑下去,借着月光,我看到了他们袖口隐约露出的一截肌肉结实的手腕,上面文着一朵暗红色的花纹。

妈的,大意了。这是街头帮的人,而且——是渗入了越南军方的,帮会内部的人。

我心说这更难对付了,咬了咬牙,把枪握得更紧了些。我又往后靠了靠,听着逐渐逼近的脚步声,环顾了一下不慢尸体、崎岖不平的四周,心里盘算着从哪里突围更有把握,腰上冷不丁被又戳了一下,这次疼得我差点叫出声来,回过头怒视着彬。

他眨了一下眼睛,染血的眼镜片后面的眼珠又黑又无辜,好像刚才捅我那一下的不是他本人一样,无比自然地凑过来,贴着我的右耳小声道:“吃得消吗?”

废话,这算个屁,我用眼神无声地回击了他,假装没有看到自己腰上被草草包起来的伤口还在断断续续地渗血。他贴着我的耳朵又笑了一声,那声音又热又烫,几乎一把敲在我心口上,我下意识地躲了一下,才猛然间意识到我们离得太近了,我几乎是整个人歪在他怀里的。这也太操蛋了,我感觉头顶都快冒热气了,做贼心虚地想要移开点,被他一把按住了,冰凉的指尖轻轻地碰了一下我的掌心。

我愣了一下:这是我们第一次合作出任务的时候,当时的我看不上他一个“手无缚鸡之力”的小律师,跟他定的这个暗号,意思是“跟我走”。

八年了,那个暗号我只用过那一次,我没想到他还记得。


下文走这里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后半部分:【彬诚】算无遗策(下)

评论(37)
热度(474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