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茶

【彬诚】复活

狗一波日常。依旧非常ooc……然后这个系列就暂时告一段落啦~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韩彬推开门,轻暖的阳光和浮动的微尘慢慢地飘到他眼前来。他眯起眼睛看了看,隐约看到一个人影躺在沙发上。

他叹了口气,把门关好了,捡起掉在沙发旁的毯子。天气已经渐渐冷了,太阳也早就不再暖和,踢被子的毛病倒是一直没肯改。韩彬一边帮他把毯子盖盖好,一边仔细地看了一下对方的脸,眉头紧皱着,整个人缩成一团。

倒是知道怕冷,就是闲不住。他笑了起来,伸手摸了摸对方乱七八糟的头发。赵馨诚脾气不好,真正睡着了的时候反倒不怎么闹腾,也不吵闹,也不踢人,只是安安静静地缩在那里,连睫毛都不动一下,怕冷,怕光,特别黏人。

阳光在屋子里恣意地攀爬着,顺着沙发一路爬上他沉睡的脸,落在薄薄的睫毛上。那人动了动,眉头皱得更紧了,似乎想躲开落在脸上的稀薄日光。

韩彬帮他把毯子仔细掖好了,把手搭在他头顶,替他挡掉一点阳光。风从窗外呼啦啦地吹过,斑驳的日影透过窗户落了他满手。韩彬又低下头看了他一眼,发觉他嘴唇动了一下,睫毛微微颤了颤。

——这是快醒了。果然,没几秒过后,他慢悠悠地睁开了眼睛。

“……彬?”他迷迷糊糊地嘟囔了一句,大约是蜂蜜柚子茶喝多了,没睡醒的时候连声音里都像是淌着软绵绵的蜂蜜气味,跟平时倒不大像,“回来了?”

韩彬嗯了一声,忍不住又摸了一下他的头发:“睡吧。”

赵馨诚含混地应了一声,闭着眼睛又往里缩了缩,主动让出一小块地方来。

韩彬笑了起来,非常“听话”地贴着对方躺下了,两个人挤在沙发上,肌肤相贴,倒不怎么觉得冷了。赵馨诚很自然地往他怀里缩了缩,找了个舒服又避光的位置,重新闭上了眼睛。

“懒的你……”韩彬一只胳膊搂着他,有一搭没一搭地同他说话。

“嗯。”那人闭着眼睛懒洋洋地又往他怀里缩了缩,“暖和。”

“怕冷还睡在沙发上……”热气从他们相贴的地方源源不断地传来,韩彬简直觉得他把瞌睡都传染给了自己,“还不穿袜子……”

男人毫不在意地嘟囔了一句什么,不服气地用光裸的脚踝蹭了蹭他的。韩彬皱了皱眉,摸了摸他脑后的头发:“别闹。”

赵馨诚没睡醒的时候特别听话,韩彬说什么他就听什么——当然,其实醒着的大部分时候也是这样。他嗯了一声,乖乖地又缩回去不动了。韩彬等了会儿,怀疑他简直又睡着了,随口问道:“晨晨呢?这两天去哪儿了,一回来就见她跑的不着家。”

“哦,她跟我说去找朋友去玩儿了,倒是打了个电话报平安。”赵馨诚打着哈欠模模糊糊说道,“彬啊,你说那个姓林的小子靠谱吗,晨晨还想哄我呢,我一看就知道她其实是跟谁跑出去了……”

“她聪明着呢,”韩彬摸了摸他的头发,“别担心。”

“我觉得一点都不靠谱,”赵馨诚把头抬起来,迷迷糊糊地看着他,像个普通的、为自家孩子忧心忡忡的家长一样,“我觉得那小子心眼特别多,我上次见到他的时候……”

他絮絮叨叨地说着,韩彬左耳朵进右耳朵出,只管低着头看他的脸。

赵馨诚话多,困了的时候就变得尤其多。他们第一次出去办案子的时候,半夜躺在床上聊案情,韩彬静静地躺在旁边听他一个人又困又累,偏偏硬生生地一个人干聊了半个小时,聊完还强撑着挑起眼皮问他:“是不是啊,彬?”

就像现在,他费力地眨着困倦的眼睛:“你有没有在听啊,彬?”

“啊?”他眨了眨眼睛,“我在听呢,你说。”

“得了吧,”赵馨诚撇了撇嘴角,出奇地耐心,“我再跟你说一遍,那次我在咖啡馆看到他和晨晨……”

他困得狠了,只管把那几句话颠来倒去地反复说。韩彬把那些话丢得比他说得还快,垂下眼睛去看他一眨一眨的眼睫毛,觉得他似乎又瘦了,可能不知道这两天又跑出去干什么,似乎还黑了点,眼底一圈暗影,嘴唇有点发干,一看就没有好好喝水——

他低下头去,堵住了对方喋喋不休的嘴唇,伸出舌尖轻轻地舔了一下,慢慢撬开他的牙关,把自己送了进去。

他这一套动作做得又缓慢又温柔,本来还在乱七八糟说着什么的男人一下子睁大了眼睛,手足无措地僵在原地,一动不动地看着他。

韩彬亲够了才慢慢退出来,末了又舔了一下他已经被润湿的嘴唇,贴着小声道:“你继续说。”

“你……”他表现得太自然,让赵馨诚完全无从挑拣起,憋了半天,结结巴巴地张了张嘴,“……我不说了。”

“好,”韩彬眨了眨眼睛,重新低下头去贴上他的嘴唇,在唇齿相依间模模糊糊地轻声道,“那我继续。”

 

赵馨诚被亲得脸都红了,束手束脚地往后缩,又退无可退,艰难地抬手勉强推了他一下:“不闹了……”

“好了,”韩彬终于放过了他,低下头亲了亲他的睫毛,听到他缩在怀里小声嘟囔道:“这么小的沙发,非要来跟我挤……”

——仿佛主动让出一块地方让人躺上来的不是他自己一样。

韩彬一下子就笑了,在狭小的空间里贴着对方的耳朵,温热的气息紧贴着他:“那我们去床上?”

这下赵馨诚连耳朵都红了,用力摇了摇头。

“不闹你了,”韩彬松开了一点,安抚般地拍了拍他的后背,“睡吧。”

冷冰冰的天气里,身边躺着这么大一个人,就好像是一个热烘烘的炉子一样。赵馨诚把人靠着,困意很快再次像潮水一样一波一波地袭来。韩彬的手放在他的后背,有一搭没一搭地同他说着话,时不时一点声音像是隔着辽远的海洋慢悠悠飘进他耳朵里。

“……我前两天联系到了关队他们,听说高亚楠又生了个姑娘。”

“唔……女孩儿好。晨晨就很好……”

“……听说后来当了副队长。哦,忘了说了,我还给爸送了个信儿,让他知道我们,还有晨晨,都在这边安安稳稳的,让他安心。”

“好……干妈呢?”

“没敢跟她说,她胆子小,怕吓着她,也怕她给人知道。过段时间再慢慢告诉她。”

“好……”

“……听说老何的女儿这次考得不错……对了,你听说了吗?”

“嗯?”

韩彬顿了顿,平静地说:“杨延鹏和雪晶结婚了。”

“听说了呀,”赵馨诚还是迷迷糊糊地往他怀里钻,把毯子往上又扯了扯,“你上次不是就跟我说过了吗……”

“馨诚,”短暂的沉默过后,韩彬慢慢地摸了摸他的脸,轻声问道,“你想回去吗?”

赵馨诚迷迷糊糊地“嗯?”了一声,勉强抬起眼皮来看着他。

“我说,”韩彬看着他,重复道,“你想回去吗?”他顿了顿,眼神飘了一下,轻声道,“我知道你一直想回去……他们都在那里。”

赵馨诚沉默了一会,仍旧把脸埋在他怀里,没有说话;韩彬简直都不知道他是不是睡着了。过了会儿,他慢慢伸出手来,有些别扭地把对方搂住了。

“我不想。”他出人意料地回答道,仍旧懒洋洋地闭着眼睛,“你在这儿。”

这个姿势并不舒服;他们四肢交缠地侧躺在狭窄的沙发上,热气源源不断地从他们交握和拥抱的地方传来,稀薄的阳光从窗子里落进来照着他们慢慢不再年轻的脸。赵馨诚的脑袋因为疲惫一下一下地点着,不住地撞在他胸口,阳光把他的头发照得毛茸茸的。

他们像两株藤蔓,这么多年彼此纠缠,死生错落;走过了这么漫长的路,跌跌撞撞地再次生长到了一起,哪怕风霜刀剑,也早已无法再分开。

——他什么都知道,却偏偏要逼他亲口说出来。

 

“睡吧,”过了会儿,韩彬低下头,再次亲吻了一下他的眉心,把人抱在怀里,“待会儿我们出去吃饭,不带晨晨了。”

赵馨诚嗯了一声,终于心满意足地睡了过去。韩彬盯着他头顶的发旋看了两秒,也慢慢地闭上了眼睛。

END

 

就……不小心写成了小甜文,又乱七八糟的……大家就凑合看一看好了……

这个系列暂时就这样啦!多谢大家不嫌弃www 好久没动笔了,就,现在满脑子脑洞,想写幼儿园au,民国au,吸血鬼au,架空日常,什么都想写,还想剪视频orz 等我忙完这一段把它们全都搞出来=3=


评论(20)
热度(26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